胡椒夹子

不会写了呜呜

【轰出】人造次品

前两天看《科学怪人》,看到封面脸上都是针线缝补痕迹的怪人突然想到了轰。
✔设定:轰是由绿谷出久的父亲、科学家绿谷信(瞎编)搜集人类躯体制造出来的人造人。和《科学怪人》中什么也不懂的怪人不同,他知道基本的语言、常识等。(因为我懒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轰焦冻醒来的时候,就感觉到身边站着一个人。
他似乎天生就有这么敏锐的知觉。
但他并不留意。他只是用力看着能看到的一切,贪婪地呼吸着——能闻到活着的味道。
一切都是新奇的。无论是房子的横梁,凌乱的桌椅,还是床边穿着白大褂的男人。
注意到他的目光终于移到自己身上,男人这才清了清嗓子:“你好,我是绿谷信。”
轰焦冻木然看了他一会儿,张张嘴,干涩的喉咙说不出话。
绿谷信打量着他,眼中怪异的喜悦逃不开他的眼睛——在看到他左半边脸时露出的厌恶也一样。
他注意到桌子边有一面镜子,便起身想过去拿。脚刚落到地面,他就发觉自己的腿部肌肉酸软无力。
“啊,因为你刚刚‘苏醒’,暂时没力气很正常。”绿谷信解释。他瞥了镜子一眼,并不帮忙拿,反而把轰焦冻按回了床上,“先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轰焦冻漠然地躺回去。他没有闭眼,异色的眼珠直视天花板,感受着全身肌肉的复苏。
绿谷信拿出兜里的本子看着他写了什么,而后出去了,路过桌子时顺手带走了桌面上的镜子。
轰焦冻听到落锁的声音。

“咔、咔。”
清脆的声音响起,吸引了轰焦冻的注意。
他扭头,看到一个男孩趴在窗户上看着他。绿谷信走时没有彻底拉好窗帘,恰好给男孩留了一个空位窥探。
对上他的视线,男孩吓了一跳。
轰焦冻带着好奇打量他。这个男孩有些一头墨绿色的卷发,清秀的脸蛋肉乎乎的,带着一些小雀斑。
轰焦冻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。他抬手抚摸自己的脸,感受着五官的形状,摸到左脸时感觉到一片凹凸不平。
他又看向那少年,他的左脸和右脸一样光洁。绿谷信的脸也一样。
他突然明白了绿谷信之前的嫌恶目光。
他是一个成功品,却不完美。
科学家讨厌不完美。

屋外的少年耐心耗尽,忍不住小声叫道:“先生,先生。”
他叫我先生。轰焦冻平静地想着,右手指却忍不住动了动。他感觉到自己的肌肉已经恢复了很多,便从试验床上坐了起来。
少年安静地等他坐好,才又开口:“我叫绿谷出久,听爸爸说你叫轰焦冻……你好呀!”
墨绿色的眼珠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闪亮的、带着善意的激动。
这是轰焦冻醒来后第一次接收到的能被称之为善意的纯粹感情。
“轰焦冻。”他低声念了一边,抬头道,“我是轰焦冻。”
少年激动点头。
“绿谷出久。”他又念,一边想着这名字开头的两个字怎么和绿谷信一模一样,“你是绿谷出久。绿谷信是谁?”
绿谷出久说:“他是我爸爸。是我爸爸把你救下来的,听说你出了海难,飘到我们这儿了。”
轰焦冻接收、整合话语中的消息。他天生就知道自己是怎么“出生”的——切割、拼凑、化学试剂产生作用……绿谷信在说谎。
儿子——与异性结合后诞下的男性后代,人类传承中的必需品。是很重要的人吧,绿谷信却说谎了。
也就是说让他诞生的试验是连儿子都不可以知道的禁忌。
轰焦冻试着站起来。这次他的腿部肌肉撑住了,他在试验床边站了一会儿,僵硬地向窗边走去。
绿谷出久终于近距离看到了他。怪异的红白两色头发下,青年的英俊被左半边脸上的伤痕破坏,但这不足以阻碍旁人注意到他的眼睛——一边是湛蓝,一边是琥珀色,毫无波澜,有种怪异的美感。
绿谷出久从小被父亲带着在远离城镇的小岛长大,从未见过这种“非自然”的人物,并不害怕,反而一时之间愣了神。
他紧张地攥住衣角,衣袋中的东西拂过他的手腕,他灵机一动,小心翼翼地掏出来,说:“送给你。”
他的手中,一捧嫩黄色的小花迎风微微摇动。
轰焦冻呆呆的盯着它。
“这是什么?”他问。
窗户锁死,绿谷出久正试图把它们别在窗户框上,闻言不由得一愣:“这是……花儿呀。我也不知道叫什么,最普通的花,花园里有很多……各种各样的颜色都有。”
轰焦冻看着这名为花的东西。他想,这就是除人以外的生命吗?真奇怪,你看,它都不会动,任风摆布,任人采摘。也不会言语,只会静静地开着。
但是……
但是它好美。
轰焦冻突然觉得眼眶一酸,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。
绿谷出久愣愣地看着他红了眼眶,慌张起来问:“轰先生,你怎么了?我做错了什么吗?是不喜欢这些花吗?我……”
他语无伦次。想到自己居然第一次见面就把对方惹哭,自责得也想哭了。
轰焦冻把视线从花上移开,转向了少年的眼睛:“花园。”
“……诶?”
“我能去吗?你说过的,花园里有很多……花。”他的头抵在窗户上,隔着玻璃抚摸花瓣。似乎能感觉到那股柔软,手指还缩了缩。
绿谷出久注意到了这个细节,突然觉得对方有些可爱。但他有些犹豫——绿谷信叮嘱他不准靠近这里,他今天是悄悄溜过来的。如果让爸爸知道自己打扰轰先生休息,会被揍吗……
他偷偷地瞥了轰焦冻一眼。对方本来正在看着小花,却很敏锐地移来了视线。异色的双眼本来是没什么感情的,此刻——也许是他的心理作用——却多了一丝生动的色彩。
这都是那捧小花带给他的吗?
心仿佛被撞了一下。他也把头抵上窗户,贴着轰焦冻的脸,说:“你等等我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轰焦冻没有回答。他只是沉默着看着他,但绿谷出久好像听到了他无声的回应。

轰焦冻等了好久。
他没什么时间概念,只知道太阳已经从天上落到了地平线下。没有开灯的小屋一片黑暗,他一动不动,直到最后的光线都不足以让他看清那捧小花。
他转身,靠着墙坐下。因为一直没吃东西,胃部隐隐作痛,他捂住那一块,坐着不出声。
他还在等。隐隐约约也明白现在早已超过了“马上”的时限,只是不知道现在心里翻腾的感觉叫做“难过”。
等他双眼几乎要完全阖上时,他听到了开锁的声音。门开了,一个人提着一盏油灯走进来,又把一个盘子放在了桌上。
盘子里传来诱人的香味。
轰焦冻抬眼看过去,绿谷信提着灯居高临下看着他,嘴角的笑容带着一丝讽意。
“吃吧。”他凉凉道。
轰焦冻就站起来。盘子里是刚做好的三明治,白面包夹着熏鱼以及蔬菜,新鲜且爽口。他遵从本能大口吃完,期间绿谷信一直冷冷看着。
等轰焦冻的目光重新看过来,他才说:“你很厉害嘛——才醒来多久,就收买了我儿子。”
轰焦冻发现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爽,新奇地看过去。
绿谷信注意到了,似乎更加不爽,深吸一口气道:“我被他拉着,念叨了整整一天。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?整整一天,哪里都不让我去,就要求我让你出来,和他一起去花园。’为了轰先生的身心健康’。你的身心多健康我还不清楚吗?”
轰焦冻低下头,拍掉指尖的一点面包碎屑,眼前闪过少年坚决的眼神。
“你等等我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朝日刚刚在地平线上露出一丝光边,万物都惺忪着睡眼醒来。
小屋旁的花园内,却已经站着两个人。
绿谷出久的眼睛几乎睁不开。他几乎是十几秒就要打一个哈欠,弄得满脸都是眼泪。
另一个人见状,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指。
他眯着眼冲那人笑笑,反手拉住那只冰凉的手:“说了要带你看看花的。这个时候它们开的最好了,跟我来,那边是我亲手种的——”
“嗯。”轰焦冻缩了缩被握住了手,少年稚嫩温暖的掌心好像藏了一捧火,暖得他无所适从,又恋恋不舍。
脚下是柔软青葱的草地,身边是五颜六色的鲜花。他被少年拉着,路过那么多生命,那么多的色彩。
他向前看去。少年的背影一直在那里,手握得很坚定。仿佛感觉到来自背后的长久凝视,他扭头,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来。
轰焦冻忍不住眯起了眼睛。
太阳出来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