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椒夹子

不会写了呜呜

【胜出】邪神的诱惑

邪神咔×神父出久

ooc预警!

实习的时候在办公室写文真刺激x

这种文风还是第一次试,已经彻底放飞自我了哈哈哈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埃尔加镇是个很小的镇子,镇子上有个很小的教堂,而大家都知道:教堂的神父是个东方人。

几年前他一副旅游的样子来到这个小镇,去了几次教堂后居然定居了下来,成为了小教堂的神职人员,最后更是接过了神父的职位。

不喜欢他的那一部分人在背后嚼舌根时就会说:“这个神父肯定没法聆听神谕的,因为他听不懂;更没办法对神祈愿,因为他英语不标准!”

……不得不说,这些话有某些地方还是挺正确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门。”

绿谷出久做完早上的祷告,安心地合上手中的圣经,打算换身衣服吃早餐。

他站在教堂的大十字架前,穿着神父袍,就算黄皮肤黑头发和旁人相比有些格格不入,也很有模有样。

“呵。”

突然有谁笑了一声。

镇上的人没几个会这时候来教堂,因此教堂的大门是关着的,没人能进来。

绿谷出久一愣,警惕地循声看去,就见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长凳上,黑西装黑礼帽,几乎要融在黑暗中,压低的帽檐让人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你是谁?”他更紧张了。这形象看上去就来者不善。

那人挥挥手,很悠闲的样子:“你别急,我只是听到你虔诚的祷告,过来瞅瞅。”

随着他的动作,帽檐下露出了几根金色的发丝。

绿谷出久把圣经紧紧地抱在身前——他一紧张就这样:“我祷告时从来不开口的。”

西装男说:“我就是能听到。”

这就有点像耍流氓了。绿谷出久也不害怕了,反而有点生气:“你在拿我寻开心吗?”

西装男看他眉头都皱起来的样子,手指挠了几下下巴,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今晚再和你说好。”

这时从彩窗玻璃透进来的清晨阳光微微偏转了一下角度,折射的光从绿谷出久的眼睛上扫过,他条件反射地眨了一下眼睛,那个人已经不见了。

真是见鬼。

他跑过去把那个位置检查了三遍,也没找到类似密道的东西,只好郁闷地去餐厅,遇到修女的时候说了这件事,还被取笑说他没睡醒。

但他可不觉得这是臆想,想到那人临走前变态一样的发言,睡前还特意检查门窗有没关好,才安心地躺上床。

即便如此,半夜他还是被莫名的感觉唤醒,然后对上了一双猩红色眼睛。

一只手按在他的嘴上,把他的尖叫全部堵回去了。

金发黑衣的男人坐在床沿,翘着二郎腿,一只手捂着他的嘴,另一只手把玩着什么。

绿谷出久定睛一看,发现那是自己的门把:“……”

金发男仿佛猜到他内心的崩溃,冷笑一声说:“本来不用拆它就可以进来,可是我看你一副这么信任这玩意儿的样子,就不太爽。”

绿谷出久瞪了他一会儿,又感到有些慌张。他完全猜不出这人想干什么,为财?他又没钱。为仇?他也没得罪谁啊。

他思考一会儿,把手伸到睡衣兜里。

男人马上看过来。

他掏了一会儿,掏出来两枚黑不拉几的硬币。

男人:“……”

然后他把手伸到男人脸前,摊开,用眼神说:拿完钱就走人!

男人气笑了。他拿过两枚铜币,用牙咬住,然后手往绿谷出久脑袋旁一撑,脸凑到人脸前,露出个狞笑。

咔嚓!

两枚硬币变成了四块废铁。

由于靠的太近,小神父几乎要变成斗鸡眼了。他没有自己正在被床咚的自觉,艰难地把视线从对方的大白牙上移开,往上移、往上移……在这个移动的过程中看完了那张脸。

还……真帅。

和他那些邻居不一样,也和他不一样。中西混合的脸,在东方式细腻的基础上又有很深的眼窝,轮廓分明,帅得很有个性。

就是那双眼睛……红色的,又不是红眼病那种红。好看归好看,就是太凶了点。

他天马行空地走神了一会儿,才一个激灵,想起对方刚才貌似给自己展示了一番铁齿铜牙。

带着犬齿的大白牙。

捂着嘴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开了,绿谷出久犹豫着问:“呃……你是,恶魔?”

他偷偷看对方的头顶和屁股,失望地发现没有牛角和细尾巴。

“恶魔”的脸扭曲了一下。他本来一直带着戏谑地笑看着对方,结果这小神父从醒来后就一直在用行动摧毁他的表情管理能力。

虽然他这能力本来就不怎么强来着。

“狗屁恶魔。”他呸呸两口吐掉硬币,恶声恶气地说,“别和我扯那种低等的玩意儿。老子是神,神!”

耶稣画像从绿谷出久的脑内闪过,然后那张带神性的脸突然露出个魔性的狞笑。

小神父的表情也崩了。他哆哆嗦嗦地反驳:“怎怎怎怎么可能!神明明是慈爱的!你这样……”

“嗯?我怎么了?怎么了?嗯?”男人恶劣地把脸凑过来。本来就挺近的距离进一步缩短,灼热的呼吸都喷到绿谷出久的脸上。

绿谷出久憋了半天,脸都憋红了,甩出来一句:“你这么凶!”

男人几乎被他逗笑了:“我凶你了吗?”

绿谷出久:“你刚才还咬硬币给我看——”他歪过头找刚才被吐出来的半个硬币,然后看到了床铺上……一小滩融化的铁水。

“……”What the FUCK?

男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:“呵呵,抱歉,是这玩意儿太垃圾了。”

绿谷出久崩溃了:“你到底是什么啊!”

“说了啊,我是神啊。听到你的祷告来找你了。”

对哦,早上他说过他听到我的祷告了……但是?都说神爱世人,这人,这人——

男人吧眨吧眨红色的眼睛,又笑出了森冷的犬齿:“谁说世界上只有一个神的?”

“……”一神论小神父的世界观受到冲击。

“哦你说你信的那个神啊?别说这地儿太破了他不愿意来,就说你每天祷告的都是什么玩意儿?”

小神父瞪眼:“你!”他明明都是按照圣经祷告的,怎么可能出错!

“哈!日式英语!要不是我有日本血统我都听不懂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个……倒是不是第一次被吐槽了。绿谷出久很委屈地想,我们国家人民普遍这么说英语,我有什么办法嘛,难道去怪平假名片假名吗?

男人伸手把他脖子上的十字架拽下来,给倒了个儿,又帮他戴回去——一个逆十字。无论是动作还是力度都不是弱鸡小神父可以拒绝的。他只好委屈巴巴地戴着逆十字架,听对方霸道地宣布:“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我邪神爆豪胜己的信徒了!”

绿谷出久摸摸逆十字架,畏惧强权没敢说话。

名为爆豪胜己的邪神捏起他的下巴,不怀好意地说:“你知道吧,我是个混血神,所以就算跑回日本也没有用哦。”

他红色的眼睛就像名贵的宝石,在月光下,和无尽的财富有了相同的效果——诱惑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绿谷出久,男,前职业神父,就在一个普通的深夜,沐浴着普通的月光,和他的邪神定下了契约。

成为了一个邪神信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。

“阿门。”

绿谷出久带领大家做完祷告,刚放下圣经,突然一切静止,除他以外的所有人的都定格在了祷告结束的那一瞬间。

黑西服黑礼帽的邪神坐在十字架上,坐没坐相地捏起台子上的一颗葡萄。

“怎么样,作为一个邪神信徒,坐在基督教堂里带着基督教徒做祷告,是不是有一种愚弄愚蠢人类的快感?”

然后一本圣经糊脸。

“没有,滚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