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椒夹子

不会写了呜呜

【胜出】被迫单向告白(1)

Summary:绿谷出久突然收到幼驯染的单向告白

最带感的是爆豪自己不知道(可能是个假咔粉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绿谷出久躺在床上准备睡觉。一天的战斗训练课程让他很疲惫,疲惫过头了反而有点睡不着。他关了灯仰躺在床上,盯着窗外发呆。今晚云层遮住了月亮,黯淡的光柔和地照下来,很适合酝酿睡意。

等到眼皮快耷拉下来了,他却突然被一抹闪烁的蓝光惊醒了。眨眨眼看过去,窗户外有只闪闪发光的蓝色蝴蝶在扑腾。它执着地往玻璃上扑,每撞一下就要掉下很多银色的磷粉。

轻轻的撞击声听的人心慌,绿谷出久赶紧把窗户打开,这只奇异的蝴蝶便直直地飞到他面前。等它飞近了,绿谷出久才发现这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品种,扑闪着的翅膀细看居然是半透明的,小夜灯一般闪烁着柔和的蓝。

他伸手想碰碰它,蓝蝴蝶便停在了他的手指上。

如果不是确确实实碰到了,他几乎要以为这是童话故事中精灵一样的存在了。

忽然,房间里凭空响起了一句话。

“那个废久,明明已经劳累过度了居然还往前冲,他是不是傻!”

这声音带着一股熟悉的戾气,却说着他从未想过的话。

绿谷出久愣住了,他下意识地握紧了伤痕累累的手。

这声音,是他的幼驯染爆豪胜己的。

更诡异的是,声音是从蝴蝶的身上传出来的。

“是录音设备吗!”绿谷出久慌忙去抓蝴蝶,它很轻盈地飞起来躲过他的手,又停在他的肩头。

他歪过头看,发现比起器械,它更像一只蝴蝶折纸。

活的折纸。

因为这只蝴蝶,绿谷出久彻夜未眠,顶着黑眼圈来到了教室。

丽日和饭田问他怎么了,他不知怎么开口。到了早上,蓝蝴蝶就自顾自飞走了,这一切都像一个不知所谓的梦。

“哇爆豪,你还养宠物的啊?”切岛对着刚进门的爆豪胜己夸张地叫了一句,绿谷出久听到他的姓氏就想起昨晚听到的话,莫名心虚地看过去,就见那只蓝蝴蝶静静地停在爆豪胜己的肩膀上。

他仿佛听见了自己停滞了一瞬间的呼吸。

那边,爆豪胜己完全没往这儿看。他听到切岛的话很烦躁地看了肩膀一眼,啧道:“昨天回去顺手收拾了一个敌人,被他拍了一下。”他脸色不太好看,话至此就不再往下说。

切岛惊异道:“你中了敌人的个性啦?”

爆豪恼怒地瞪了他一眼: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切岛完全没被吓到,兀自关心道:“没事吧?”他走上去研究蝴蝶,至始至终蓝蝴蝶都只是停在爆豪的肩头,没有被惊动的样子,要不是偶尔扇动一下的翅膀,几乎会让人怀疑这是一个充满了少女心的装饰品。

“不知道。它一出现就停这儿了,”爆豪胜己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,“昨晚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今早又回来了。我怀疑是个收集情报的个性,不过那个敌人都已经被关进去了,完全没用。”

不是的……

绿谷出久细若蚊吟地反驳了一句。他趴在桌上露出眼睛偷偷观察爆豪那边的情况,心里冒出来的猜测让他心慌。

丽日并不能体会他的心虚。她看到绿谷出久很虚弱的样子趴在桌上,又顶着厚重的眼圈,怀疑他身体不适,走上来拍拍他的肩问道:“你没事吧小久?要不要去一下医务室啊?”

绿谷出久眼睁睁看着爆豪胜己迅速朝他这儿看了一眼,对上他的视线后不但不移开,反而皱着眉头和他扛上了。

事情本来会以绿谷出久的退让结束,如果这时候蓝蝴蝶没作妖的话——也许是这一对视让它发现了绿谷出久的存在,它马上离开了爆豪的肩膀飞过来,悠悠停在了绿谷出及的鼻尖上。

下意识看过去的绿谷出久瞪出了一个斗鸡眼。

目睹这一切的切岛笑场了。

但绿谷出久的表情更加僵硬了,因为他再一次听到蝴蝶传出了爆豪的声音:“他又怎么了?果然还是昨天逞强了吧!”

不知道这声音有多大,反正在绿谷出久耳中犹如洪钟。他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,语无伦次地说:“小胜,不,不是我……”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。

爆豪胜己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绿谷出久的异常让他有些烦躁,因此语气也不太好:“怎么?!”

绿谷出久的声音戛然而止。他发现了什么,僵硬地站了一会儿,又默默坐下了。

爆豪胜己的脸色漆黑如墨。

发现自己的举止不太妥当且十分莫名其妙,绿谷出久只好扬起一个虚弱的笑:“那个,小胜,早上好,你的蝴蝶真漂亮。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表情莫名。唯有切岛又被戳到了哪里的笑点,扶着爆豪的肩膀几乎要笑倒下去。

蝴蝶又说:“医务室?果然哪里出问题了。”

最后加重语气说:“得让他去。”

绿谷出久就看着爆豪胜己冷着脸走过来,在经过他的课桌边时狠狠踹了他的桌子一脚。丽日被吓了一跳,不太赞同地看过去,被爆豪瞪了回来。她难得有些生气了:“小久都很不舒服了——”

丽日,你真的是个天使!绿谷出久十分感动然后扯了扯丽日的衣袖,她的话戛然而止,疑惑地看过来,绿谷出久感觉到爆豪也随之看过来,因为他的后背开始发烫了。他轻咳一声,蝴蝶因为这个动作离开他的鼻尖,又飞回爆豪的肩膀。

“那个,小胜,我没事的,就是昨晚睡得太晚,和昨天的课没什么关系。”他转头,努力露出一个笑容。

爆豪胜己的眉毛一跳,表情夸张化了一瞬间,似乎想咆哮什么,但他最后只是嗤笑一声:“你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?”

绿谷出久沉默了一会儿。他想等蝴蝶再飞回来,但这时它反而不动了。他只好有些尴尬地转回去,心里却没了以往和爆豪对上时的焦虑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