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椒夹子

不会写了呜呜

【胜出】阴阳师大人今天也做梦了(4)

式神咔×阴阳师出久

今晚有课拖得比较迟,抱歉啦——
终于写到咔酱真人出场啦,世纪会面(误)!……感觉没有写出预想中的感觉,不能让自己完全满意。
以后有机会再改进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
很温暖,就像浸泡在温水里,又像在一个温柔的怀抱里。
绿谷出久沉溺其中。他知道自己是什么状态,却并不想醒来。
恍惚间,有谁在他耳边,嫌弃地说:“小废物,这就足够了吗!”然后后背被狠狠一推,他从无边无际的黑暗跌进了光里——
就这么恋恋不舍地醒来。

“小久,能告诉妈妈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引子握着儿子的手,小心翼翼地问。
绿谷出久已经穿戴整齐,坐在床沿。他看着引子的黑眼圈,心中满是愧疚:“我在去考场的路上突然就失去意识了……醒来就在医院了。”
引子更担心,却更害怕刺激到他,抿抿嘴勉强一笑,从果篮里拿出了一个苹果削起来。
绿谷出久低头,捏着手指。
不是这样的。
其实他什么都记得。

那天——明明是无比重要的日子,他在路上走着,许多考生从他身边经过,带着或喜或忧的表情。
他却有些无所谓。
好像直觉中就认为高考无关紧要,他一边走一边出神,到了一个十字路口,他在等红绿灯,突然听到有人说:“差不多了吧。”
他茫然四顾。周围的人神情冷漠,找不到那个说话的人。
那个人又说:“傻够了没啊你?差不多该来找我了吧?我可无聊的够久了。”
那语气十分不爽,绿谷出久却被那股深入骨髓的熟悉感所触动,莫名眼眶一酸。
绿灯亮了。
于是路人们便看着这位明显是应试考生的绿发少年突然转身,红着眼圈大喊:“你在哪里!”边逆着人流跌跌撞撞地往回跑。
……应该是压力太大了吧。他们只给了少年司空见惯的一眼,就继续平常的一天。
这些,绿谷出久都不知道。他只知道自己一直在跑,书包甩动让里面的文具盒哗哗作响,却不能让他回头。
去哪儿?他也不知道。只是好像冥冥中有人牵了他的手,给他指引着方向。
跑起来!跑起来!去那里!去那里!
双腿酸软,口干舌燥。他咽了下口水,试图压下喉咙里的血腥味,远远地看到树丛中露出的鸟居的一角。

跑。跑。跑。
穿过树林,穿过参道,穿过手水舍……他来到了拜殿前。
这个神社有些年岁,无论是地砖还是木柱都已经有些陈旧了。就在那些带着划痕的木柱间,站着一个人。
金色长发,黑色狩衣,赤脚木屐。
“我……”
绿谷出久呆站原地。刚才明明跑了那么久都不觉得累,现在那股疲惫却成倍地涌了上来,就好像他不仅仅是跑了几条街而已,而是跑了更久……更久。
那个人好像有些不耐烦了,甩袖转身,气势汹汹地朝他走来。
红色的眸子定定地看着他,有不满,有焦躁,也有一些现在的绿谷出久读不懂的情绪。
绿谷出久看着他的脸。这张脸他应该是没见过的——英朗锋锐的轮廓,紧蹙的眉心,抿着的嘴唇。
那人走近了他,看着他的呆脸更加暴躁,却被抢了发言机会。
“终于见到你啦。”绿谷出久笑了起来,一边擦拭着泪水,“太好了……”
“喂你……”那人啧了一声,撇头看了一边的柱子半晌,才道,“哭够了没!”
绿谷出久却靠着柱子缓缓坐下了。他把装了准考证的书包丢到一边,就好像丢开人世的一场梦,一眼都懒得给。
他只是看着从小梦着的人,高兴着,也委屈着,一边笑,又一边哭,小孩子一样地抱怨:“我好累啊……小胜。我太累了,我能不能……睡一会儿啊?”
那人瞪着他,他以为要被拒绝了,有些难过,那人却盘腿坐在了一边。
“你不是说要睡吗?拖拖拉拉的想干嘛?”
绿谷出久看着他固执地扭开的侧脸,想伸手碰碰他的衣角,却是穿衣而过。
他笑了笑,虚握着手,就好像握住了什么似的,安心地闭上眼睛。

“绿谷女士,这边有点出院事宜需要确认一下,您方便来一下吗?”
“好的。”引子把削好的苹果放在干净的纸巾上,“小久你记得吃哦。”
“嗯。”绿谷出久乖乖点头。
等房门被重新关上,他才移开一直放在苹果上的目光,缓缓看向窗户。
因为担心病人受凉,窗户紧闭着。此刻,雪白的窗帘却微微飘动起来。
绿谷出久笑着叫道:“小胜。”
“哼——”
靠窗而立、着一身黑色狩衣的金发男人冷哼一声。
明明是不耐烦的调子,却好像在应答。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