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椒夹子

不会写了呜呜

【胜出】凡年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2017发生了很多事情,有快乐也有难过,希望2018年会是快乐更多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鞭炮声响起来,绿谷出久从梦里醒过来。他把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扒拉下来,坐起来掀起窗帘的一角向外看去——昨晚又下了一场雪,把水泥路面变成了崭新的白,上面的每一个脚印都走向家的方向。路对面的邻居带着孩子在家门口放鞭炮,穿着大红的衣服,笑容灿烂。

绿谷出久看着了一会儿,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非常安静。之前被扒拉下来的手臂又缠上来,蛮横地圈住他的腰,然后长着金色头发的脑袋也凑过来,靠在他的腹部。绿谷出久任由他这么做,伸手抚摸上爆豪胜己的头发。这个人的头发一向和他的性格一样扎人,绿谷出久摸了一会儿,看着他因为睡眠而变得平和的脸,低头亲了亲他的鼻尖。

可能是因为鼻尖有点儿痒,爆豪胜己皱了皱眉,扭头把整张脸都埋进了他的腹部,还嘟囔着:“什么——”腰上的手圈得更紧,这次干脆连腿都架上来,用四肢把绿谷出久五花大绑。

绿谷出久忍不住笑了起来。这时候的爆豪胜己有种说不出的稚气。他干脆拿了靠枕靠在床头,轻轻地环住爆豪胜己的头,像温柔凝视幼崽酣眠的鹿。

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年。

过往的回忆像是一场梦,每一幕都自带滤镜,变成最温柔的色彩。从一开始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恋人关系,一切好像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。第三年的时候爆豪胜己出任务受伤住院,在绿谷出久给他换药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血淋淋的戒指盒。

满是消毒水气味的病房里,爆豪胜己受伤的手动作有些迟缓,导致他满脸的暴躁。但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带着认真——把一本自制的红色小本放进绿谷出久心脏一侧的外套内袋,然后交换戒指。

“废久,”他捧着绿谷出久的手往无名指上套戒指,动作慢吞吞,说话也慢吞吞,“你知道,我们很难有婚礼吧。”

这是一个并不支持同性恋婚姻的社会。

绿谷出久看着银色的戒指缓缓套进他伤痕累累的手指,视线一时模糊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应了一句什么,反正带着哽咽。

那只握着他的手僵了一下,绿谷出久感觉那人的另一只手拂过他的刘海,然后捏了捏他的耳垂。

“所以说——我的意思是我没想委屈你。”那人的脸颊上还有没擦干净的血,低头亲吻绿谷出久的手指时给了他一种错觉——这是他们生命中的最后一个吻。绿谷出久也低下头,他不敢太用力,噙着泪吻了爆豪胜己的额头。

他颤抖着说:“我都懂。”

这是一份心照不宣。你爱我,而我心知肚明。

第五年的时候他们还是出柜了。

但第一个向公众宣布的并不是脾气火爆快言快语的爆豪胜己,而是绿谷出久。

那时候恰逢年关,大家为他的婚事议论纷纷。关于未来的绿谷夫人,有人猜是他的高中好友,也有人猜是他的同事,也有八卦小报煞有其事地猜测:绿谷出久会不会有个青梅竹马?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?

绿谷出久看着网上那一片对这家小报的嘲讽,没忍住,给他点了个赞。

这一赞可不得了,一夜之间#人偶的青梅竹马#就上了热度榜。很快就有人扒出绿谷出久明明只有一个竹马,而且两人关系不佳。热评第一说:没准这俩人就是一对儿呢?

……然后绿谷出久没忍住,又点了个赞。

事后绿谷出久自问:你不是一直都很理智的吗,怎么突然就连着“没忍住”?他想了很久,最后明白了:他只是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来向所有人宣布自己爱人的身份了。

那时候为了避嫌他们还没同居,他晚上散步走着走着就“莫名其妙”地来到了爆豪胜己的公寓楼下,在门口呆呆站了一会儿,门突然就打开了,爆豪胜己似乎刚刚运动完,穿着黑色的背心和运动裤,金发被汗打湿,说:“进来。”

他沉默地走进去,就看到茶几上放着笔记本电脑上正显示着已经爆炸的博客页面。大量的人涌入爆豪胜己的博客,或是疑问,或是祝福,或是谩骂。

爆豪胜己看着电脑屏幕,神色淡淡。绿谷出久突然一阵鼻酸,他慌忙低头用袖口擦了一把眼泪,哑声说: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”

没有回答。

他感觉有些冷,颤抖了一下,几乎是胆怯地抬头看去,正对上爆豪胜己的视线。那双眼里有很多情绪,让他迷惑,然后爆豪胜己说:“你知道我以前为什么那么讨厌你吗?”

不等绿谷出久反应,他已经叹息一声,将对方揽入怀抱:“因为你明明那么废柴……却常常比我勇敢。”

那一年的年夜,两人的博客同时发布了一张图片:两只手紧紧相牵,其中一只伤痕累累,被另一只手牵在手心。

配字:第五年,你还在我身边。

那之后他们正式开始同居,随着时间的流逝,两人之间也没有如曾经般跌宕起伏的故事了。

只是每一年都很平常——早上醒来,你睡在我身边,我的体温贴着你的,你的呼吸交织着我的,就像这世上每一对恩爱伴侣一样,幸福而平庸。

“这不好吗?”

绿谷出久看着爆豪胜己,笑着喃喃说,不知不觉间又有了睡意。他咂咂嘴,脸颊贴着金色的头发,又沉入睡眠。

又一次被吵醒却不是因为烟花。他迷瞪瞪地睁开眼,听到房门外传来一阵嘈杂声响,而被窝里已经只有他一个人了。推开房门,就见厨房的门半拉着,透过半透明的磨砂玻璃能隐约看见一个有些手忙脚乱的身影。

爆豪胜己敏锐地听到了脚步声——纵使他正被油锅折磨得头昏脑涨——于是飞速从锅里盛出一个有些焦黑的鸡蛋,掩饰般地咳嗽一声说:“新年快乐啊废久。”

绿谷出久笑了:“新年快乐。”

平凡不好吗?

只愿岁岁如今朝。

评论(6)

热度(61)